哥林多前书

未破墙的一台仿生人,社交模块搭载艰难,相关部分仍在持续学习。

【姜葛衍生】长夜未央

本质是姜葛衍生。《夜宴》先帝x厉帝,不健康骨科,先帝在文中无出场无具体形象描写,但确实是姜文的形象。没有原著基础,全是私设,小心观看,如有不适请立刻退出。

全文8k5,指路姜葛超话/“悔罪剑”内搜索姜葛,实在不行凹三见

到底什么词不能发啊?!!!!




那台上施施然走上一位演员。白袍着身,红布覆面,身形孔武有力,他摇摇晃晃地几个踱步站稳了脚跟,顿足抬首一记亮相。演员身后,端正跪坐的黑衣年轻人手中小鼓砰咚突响,节奏恰合,仿若一颗沉寂许久的心脏颤抖起来,在干瘪已久的躯体中猛然跃动,泵出一簇暗红的血。


笃声渐起。那面小鼓一下下敲着,攫住几颗他人的心脏。戏台正居大殿中央,台上三人缄默无声,阶下众臣神色各异,有些低眉垂目,似是不感兴趣又怕引祸上身,侍卫和宫女儿脸上写尽了茫然,坐在靠前位置的幽州节度使面色铁沉。正北方向的高台之上,新晋的婉后葱葱玉指捏紧了身上鲜红的凤袍,而她身旁,当今圣上凝视着那站定下来的戏子,面色不改但眼神愕然,似乎是一眼望见了故人。


我这可爱的侄儿,确实是有心了。厉帝悄悄吸了口气,手指轻动,袖筒中连着一条红绳的白玉落了下来,不偏不倚掉进他的手心。这戏子选得好,他慢慢地想,面具扎的倒是差了些意思,那两道刀刻般的眉毛太过跋扈,不够像他。

话说回来,却也不能责怪无鸾,这孩子寄情山水许久,只知道唱诵他那滋味无穷的寂寞,几年不曾回到都城,恐怕也不记得他的父亲真正的样貌了,只从侍卫、从伴读、从悠悠众口中拼凑出父亲的形象:仁厚威仪,文韬武略,真龙天子。

真龙天子,有这样一幅庄严的面具,这是再正当不过了。厉帝如此琢磨,感受到一丝隐秘的快慰从心底升起,他已经有一段时日没有感受过这样的快慰,像是盘踞心口的一只蝎子抬起了头,脚爪轻轻攒动,挠得人心痒起来。这份快慰曾经时时刻刻咬噬着他的心尖,由两份截然不同的权力交错酿成:他曾经是最亲近真龙天子的人,比天底下任何人都更清楚那人面具之下真实的脸;他又曾经迈出了那一步,现在,这张庄严的面具也戴在他的脸上。

如今他已经是厉帝,龙椅日益坐得习惯,可今晚,他望见戏台上那徒有轮廓的影子,觉得胸膛中那块地方重又蠢动起来,仿佛在百官群臣的上首又不再是名正言顺的皇上了,他还是那刚刚伸手攥住那张面具的小王爷,站在兄长尚有余温的遗躯身旁,为这偷来、窃来、抢来的,崭新的权力浑身战栗,心醉神迷。


厉帝握着手中的白玉,坐直了些,深红的龙袍簌簌响动。旁侧的婉后被这声响惊醒,一下子惶然松开已无血色的手指,谨慎地瞥视皇帝的神色,却发现素来警觉多疑的圣上只定定地盯着戏台,无暇顾及她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